Wednesday, April 2, 2008

Into The Wild



要買什麼書來看
目前對我而言 一直都是很難的問題
"幾個月"前突發起想, 趁書店特價時,

買了這本號稱也是National Bestseller的書
"INTO THE WILD"

當我在書店看到它時, 光是簡介就讓我全身超級興奮ㄌ!!!!
誰知道.....Jon Krakauer 和Christopher 的文筆都太高竿ㄌ......
怎麼覺得生字好多....導致讀速龜速, 一念就有睡意,
感覺不到閱讀的快感

時光匆匆, 灰塵變厚,
上帝又給了我第二次機會挑戰他的故事,
這個機會, 就是我哥哥寄來的"高科技影音盤子"

Wed afternoon, 莫名其妙的finished Dr. Batchelor's hw,
Is there any better chance for me to sneak back home and watch it!?

看完結論:
果然好看, 推
本書簡介(摘自知識+)
----------------------------------------------------------------------------------------
1992年,在美國阿拉斯加地區的一個廢棄公車車廂裡,人們發現了一具腐爛的屍體,經調查,證實這位死者的全名叫克里斯多福‧強森‧麥克肯多斯(Christopher Johnson McCandless),是個出身於美國東岸富裕家庭的年輕男子,他在1990年大學畢業後,即與家人失聯。

嚮往回歸自然的原始生活,克里斯多福改名換姓,燒掉現金,放棄車子和大部分財產,從此在北美大 陸漂泊,充滿強烈理想性的克里斯多福企亟追尋超越人類物質的經驗,這件事經過披露後,在美國社會引起震撼。
尤其是結束克里斯多福生命的阿拉斯加之行,人們的看法褒貶各有之,有人感佩克里斯多福的勇氣; 有人卻認為克里斯多福太輕忽自然,藐視大自然,竟然沒有作充分準備便草率進入美國最不毛、環境最惡劣的阿拉斯加獨自生活。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一個二十初、大學剛畢業、家境優渥的年輕人拋棄一切,而投入一個所謂的自殺式之旅呢?這是所有人都在問的。
由於本書的作者Jon Krakaue在年少時,曾因攀越某座險惡的山境而一度有過濱死經驗,當他以為自己會死,卻幸 運生還了,作者覺得自己與克里斯多福有些地方類似,基於某種情感,和模糊的自覺理解克里斯多 福,作者像偵探般,私訪了死者的親屬,和死者旅行中接觸過、交談過的人們,他追蹤死者旅程的路線和細節,一一從中抽絲剝繭,企圖還原部分的真相。
---------------------------------------------------------

強力推薦延伸閱讀: (理解有光─閱讀《阿拉斯加之死》Into the wild)
--------------------------------------------------------------------------------

ps. 話說 哪輛公車好像變成觀光景點了:
每天大約會有100個年輕人
試圖走近的trail到公車
甚至學christ的姿勢拍照(About the Trip)
(他的自拍照, 發現他屍體的人也發現了他的相機)









(遊客)


No comments: